【喻于黄】乍暖还寒(上)

预警:锋哥第一人称视角,中二期热血少年觊觎小舅妈…这章暂时莫得雷点。


==========


00

我到现在还记得,在我十六岁那年,由于我不服父母和学校的管教而偷跑出来寄住在小舅家的那三年。

我始终着窥觊舅舅的恋人,他也知道我心怀鬼胎,一开始我仅仅是在舅舅不在时对他身上玩笑似的揩油,在他没太大反感后,我又试图亲他,他亮晶晶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在某一个平凡的夜晚,我们滚在一起,在yu 望到达顶峰时,他的指甲抓伤了我的后背,他声若细蚊在我耳边甜腻的喊着阿锋。

我释放过的xing 器还卡在他的身体里,猝不及防的被热情和欲望冲昏了头脑,还没有人用这样的声音,保持这样的姿态喊过我的名字,当时的我和所有青春期有冲动的少年一样,想抛下一切,想和他远走高飞,想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寂静深山里搭建一个小木屋和他过一辈子,我妄想永远占有他。

结果我的肺腑之言感动到的只有我一个人,他一句话就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他说,阿锋,你想什么呢,你以为我会抛下文州吗?

我紧紧盯着他上下张合地唇线,看起来很薄,都说薄唇之人多无情,黄少天果真也不例外。

 

 

 

01

我蹲在马路边上,抽着从拐角便利店里买的廉价烟,不防风的打火机只能用手心捂着火苗处,反复按压了好几下才点燃,我赶紧用嘴把烟头递上去,学着在校那群狐朋狗友吸烟的样子。

 

烟实在是难抽,更何况第一次抽烟口腔里还会不自觉地分泌唾液,我一边抑制自己想随地吐痰的心,一边不要命似的吸着。两种异样感掺杂一起,就连路过的每个行人都会瞟我一眼时我才注意到自己的着装,还是从学校跑出来的校服,明晃晃的校徽就在胸前的左侧,没有装书的书包就和病毒一样被我扔在了半米远的地方,我活像个一事无成又颓废的失败者。

 

一根烟还没抽完,我就被喊了名字,一声阿锋你怎么在这里让我脑袋嗡的一声,我下意识地把烟头碾压在脚底,这一片狼藉的情况下我一个熟人也不想遇见,待对面的人又喊了一声阿锋我才缓缓抬头。

 

小,小舅妈?

我那来不及吐的唾液全然吞咽嗓子里,我还来不及惊讶黄少天怎么会在这里时,对面那人的语速就和连珠炮一样,我靠靠靠,你和谁学的,是不是文州暗地偷偷使坏让你这么称呼我的!不对啊文州应该不会这样,话说回来你这个孩子怎么不学好,不仅抽烟还乱称呼别人,我这么年轻也没比你大几岁你叫我黄少或者天哥都行,总之就是不准叫我那个奇奇怪怪的称呼!

 

黄少天说话大致向来如此,我稍微有些招架不住,我自认为和他没有太熟,毕竟仅仅只有一面之缘,但他待我像多日不见的老友一样熟络。我那令人厌恶的父母并不喜欢他,认为他太浮躁不成熟。我嘴上不以为然,实则也对同性恋一事抱有些许看法,只不过父母一经念叨就使得我逆反心越重。我顶撞父母说他们太古板,仅仅是因为他是小舅找的男伴侣你们就带着有色眼镜看他。换来的又是母亲的一顿唠叨,例如你以后要是敢这样我就和你爸打断你的腿。

 

我不好意思的道了歉又站起身,捡起离我半米多远的书包,单个肩膀背上。这个夜晚我没有地方可去,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我的校服还没来得及脱掉,更何况去卧室拿钱包了,手机零钱里也只剩下可怜的双位数,我突发一个念想,想他请求道,可不可以带我去找我小舅?

 

黄少天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毕竟他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他大方地搭着我的肩膀,尽显长辈姿态,他要帮我拎书包,我摆摆手拒绝了。黄少天的身高并不高,仅仅比正在成长期的我高了几厘米,我用余光斜倪着打量他,他脸小,脸颊似乎还有点婴儿肥,看起来格外年轻,说出去是我同班同学相信的也大有人在。他的嘴角一直上扬,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不说话的时候嘴唇也微微上扬的人一定是个乐观幸福的人,看来他和小舅的生活一定很美满。

 

大概是我的视线在他脸上停留太久,他终于扭头看我,修剪干净的指甲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你好像看我好久了。”

 

“看你长得好看,我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一样,”我看着黄少天不假思索答道。我自然是实话实说,但这种方式却让后者的脸渐作绯红,他松开了我的肩膀小声嘀咕道,是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直接,还是你们姓yu的都这么撩人……

 

姓yu吗,我眯了眯眼睛,对他的这句调侃没放在心上,反倒是对这个仅有一面之交的‘小舅妈’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要论原因,实则也很肤浅,他长得好看,同时我也在这一刻认清了我自己,也给了自己一个对方是男是女都无所谓的理由。

 

“我们只见过一次吧?你是怎么认出来我的?”我忍不住问。

 

“你长得有辨识度,”黄少天眉欢眼笑,他和我身高相仿,此刻又平视我的眼睛,待我像小孩子一样摸了摸我剃干净的板寸,“我可记得我去文州姐姐家的时候你帮我说了不少好话,大外甥?哎呀这个叫法整的我好老的感觉,总之文州叫你阿锋,所以我也叫你阿锋~”

 

他自说自话了许多,我抿嘴不语,心中有一片田野,在此之前空荡无物,在此之后种子落地生根,终有开花结果那一天。

 

进了小区后黄少天变成和我一前一后地走着,我从背后盯着他露出一截的细白脚踝,还有被宽松上衣遮盖住的屁股。我突然想到我们学校里也有一个GAY,看样子是做女人的那一方,很矮也很娘,喜欢和女孩子一样涂保养品化妆品。洗澡时也不愿意让男生看,用手挡着本来就没有多少体毛的下体,男生们一开始看着新奇,三五成群的围过去戏弄,久而久之他‘做作’的样子大家早已见怪不怪了,就没人把他这种行为放在心上,当他透明人罢了。我不经意间撞见过几次,我打心眼里嫌这种人很恶心,好好的男人不做,非学个娘们唧唧的样,子矫情个什么劲呢?

 

但是黄少天可和他不一样,强弱异势,直观上就使我对他充满征服欲,要是能让他心甘情愿地躺在我身下……

黄少天的背影在灯光下影影绰绰,看起来居然有些单薄,我想从背后抱住他,想学他们来我家时小舅的样子搂着他。

我一瞬恍惚,咬了咬指头,险些扇一巴掌打醒自己,想什么呢,连你小舅的人都敢遐想。

 

纠结之间黄少天按响了门铃,没几秒房门被打开,小舅略过旁边的我直接给了黄少天一个大拥抱。我刚想说这还有个人,这话还没出口,黄少天更甚,居然捧着小舅的脸吧唧就是两口,他们看样子是习惯了,仿佛永远的热恋期,留我一人在旁边看的尴尬,忍不住咳嗽两声。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停下动作看我。

黄少天说,“不好意思,突然忘了还有你…”

喻文州说,“阿锋,小舅不是有意忽视你的。”

 

我想说没关系,心里的邪火却在作祟,蠢蠢欲动。


-TBC


是旧文惹,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2020年02月02日(好土)

评论 ( 13 )
热度 ( 2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