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手写情书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虽然来晚一天,但还是祝大家节日快乐!

快速码出来一小段来营业一下> <




古早又老套的剧情出现在那年入秋的下午。

 

黄少天和同学们打完球回来后就随手把脱下来的运动背心塞到了书桌里,刚刚塞进去一点,就被书桌右边靠很里面位置露出来的一个角给吸引住了目光。

之所以会这么明显,是因为那个地方居然在黑咕隆咚的书桌里会发光,黄少天好奇地抽了出来,是浅蓝色的信封,信封的四个角落居然都点缀上了荧光粉,难怪会亮晶晶的。

真老土。他在心里说着。

大概是哪个别的班的女生托人放到自己书桌里的吧,黄少天看都没看就把它重新推回了书桌里,情书他收到的多了,但是他不想谈恋爱。

原因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他是个弯的。但他也就是个普通小市民,知道同xing恋一词的敏感性,明白被同学们知道后的处境该有多么糟糕,昔日光彩照人万千少女喜爱的校草居然是个喜欢和男人在一起的变态。

他也不想去祸害无辜女孩子的同时,他也有个心上人。

 

黄少天从书桌里抽出这节课要用的书本,连带着把刚刚那封情书也抽了出来,浅蓝色的信封掉在地上,黄少天环顾四周,发现没人在看他,他赶忙把信封捡起来重新塞了回去,这低头一捡他才发现信封下面居然还有张贺卡。

贺卡上写着俗套的祝福①:一丝丝秋风,让我们感到秋凉;一缕缕月光,把我们友情照亮;一块块月饼,我们分开品尝;一个个心愿,一定要大声对你讲:少天,中秋节快乐。放学要不要来我家里吃月饼,冰皮的哦^ ^

署名是小鱼的简笔画。

 

虽然一看就是网络摘抄的句子,但是黄少天还是如若珍宝地把它夹在书里。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这个贺卡没什么闪光点,和刚刚的信封一样俗气,但是黄少天只有一想到这是喻文州写的,他就心中出现了一万句想夸喻文州的话,他想恨不得现在就到放学的时间。

 

下课的时候喻文州从自己的文科班教学楼绕到了黄少天所在的理科班教学楼,他敲了敲教室后门的窗户,黄少天就坐在教室最后的角落窝在左上角高高堆起的书中睡觉,上一节课是语文,还讲的是古文。讲了还没两分钟黄少天就昏昏欲睡,想着睡醒就可以和喻文州一起吃月饼了。

还没等做上美梦就被后门窗户的咚咚声震醒,黄少天哪敢再睡,他还以为是班主任来查岗,听见声响的他眼睛还没睁开就双手放在桌子上身板坐的笔直。

周围嘈杂一片,不像在上课,不对啊。黄少天猛然一睁开眼睛,现在是下课时间了吧。他一扭头,看到门口站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惊喜的说,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隔着玻璃对黄少天勾了勾手,对着口型,出来。

 

 

下课十分钟很短暂,喻文州走过来应该已经耽误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叫黄少天出来后他就直奔主题吗,“少天,我妈叫你今晚来我家里吃饭。”

黄少天不解道:“可以啊,但是这种事情为什么要现在说,下节课不就放学了吗,我们俩今天不是一起走吗?”

“不了,今天我有点事,得先回去准备一下,到时候你直接来我家吧。”

“哦…那好吧。”

“预备铃响了,我先回去了,少天别忘了,晚上放学直接过来。”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离开的背影,思索着到底有什么事能让他俩天天一起回家的魔咒被打破。

“喂,黄少别看了,他都走远了,这个像什么,像不像上节语文课讲的望夫石。”上完厕所携手回来的两位小姑娘对着在门口挡道的黄少天如此评价道。

“???”

 

今天没了一起回家的伙伴,黄少天还有点不太适应,他自己一个人刷卡上了公交,车上人很多,他勉强的挤到一个有扶手的地方,他在公交车上晃晃悠悠六七站后终于下了车。

回家换了一身衣服,黄少天满意地照了照镜子,然后关上了自己家的房门,敲响了隔壁那户人家。

门铃刚响第二声,喻文州就开了门。

黄少天刚想喊叔叔阿姨好,却发现喻文州家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哎?你爸你妈呢?”黄少天问道。

“你刚刚回家没发现叔叔阿姨也不见了吗,他们四个人吃饭去了。”

“哦,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啊对,我买葡萄过来了,一会儿洗洗吃吧,对了,月饼月饼呢?”

“先吃饭,再吃月饼。”

 

看着桌子上的两幅碗筷,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对面的坐着。

这个场景有点像生活了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样温馨。可对于本身就对自己好兄弟‘图谋不轨’的黄少天来说,他的心中上演了n个小剧场,喻文州不先动筷,黄少天也有点手足无措地坐在凳子上。

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今天奇奇怪怪的,像有什么话要和他说还说不出口,这饭不会是鸿门宴吧,他如坐针毡。

殊不知这时候的喻文州也是一样的紧张,他看了一眼黄少天拎来的葡萄,这一眼好像给了他莫大的勇气,“少天,我相信我写的话你应该都看到了吧?”

黄少天想到了那张贺卡,他点点头,“看到了。”

“那少天应该是同意了吧?”喻文州继续问。

不就说今晚来家里吃月饼吗,怎么问来问去的,黄少天虽然有疑惑,可还是继续点头。

“少天,你过来”

“?”什么啊神神秘秘的,月饼不让吃就算了,饭也不让吃了吗,自己到底喜欢上了一个什么怪人啊。

黄少天心里直犯嘀咕,可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了喻文州身边。接下来他就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把扣在了他的后脑勺上,随着喻文州逐渐逼近的脸,他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喻文州吻在了他的唇上,他体温偏低,但是这一刻热的要把黄少天融化。

厨房的窗户上映着两人拥吻的侧影,中秋的月亮越来越圆,越来越亮。

喻文州停了下来,他看着被吻得气喘吁吁还有些难以相信这一幕的黄少天说,“今天是家家团圆的日子,少天,我想和你在一起。”




-END

注释①:中秋祝福摘抄微信群发祝福



彩蛋:

在一起后的黄少天问道,“这么说,那浅蓝色封面的情书是你写的?”


“少天没仔细看吗?我还在信里写了如果你同意今天就买葡萄来家里。”


“???”

算了,我还是别说我压根就没看那封信了吧。

黄少天这么想到。





评论 ( 9 )
热度 ( 309 )